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专挑深夜出门的“美女” 竟是糙汉
2018-03-21 11:11: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林怡

  波波头、米色丝袜、高跟鞋,凌晨的仙居街头,一名身材高挑的时髦“女子”鬼鬼祟祟地撬开商铺铁门,行窃后扬长而去。2017年10月17日,警方将这名盗贼抓获。昨天,仙居法院判处该“女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这个神秘的“女子”,其实是男子仇某乔装打扮的。仇某今年37岁,老家在贵州,常住在临海,没有正当职业的他,平日里喜欢赌博,输光了钱后,又不愿意去打工挣钱,就把心思放在了偷抢东西上。从2005年开始,仇某频频犯案入狱,先后8次因抢劫、盗窃、非法入侵住宅被判刑,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监狱里度过。

  2017年年初,仇某再一次刑满释放,但多年的牢狱生活并没有让他洗心革面,出狱后他又马上干起了“老本行”。这一次,仇某还从狱中取回了“真经”。他吸取前几次被抓的教训,从网上买来了假发、丝袜等物,在行窃前把自己精心乔装成一个“妙龄女郎”。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仇某就从临海坐车到仙居,然后从随身带着的背包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女性装束、手套、口罩等物戴上,沿途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

  2017年10月13日凌晨,仇某来到仙居的南峰街道,下车后就大摇大摆地往大路乡方向走。一路上,他先后砸碎了3辆汽车的副驾驶座玻璃,钻进车内翻找值钱物品,但一无所获。

  之后,仇某看到路边有一家冷食店。深夜时分,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人经过,仇某便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十字螺丝刀撬开卷帘门的门锁,将收银台里的900多元钱悉数偷走。从冷食店出来后,仇某又来到一家香烟店,故伎重演,偷走了店中的14条香烟。眼见天色渐亮,担心被人发现,仇某决定收手,他撬开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开着车消失在夜幕中。

  4天后,仇某在临海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仇某作案9起。“男扮女装的方法是我在金华监狱坐牢时,一个狱友告诉我的,目的就是为了逃避公安的侦查。”仇某交代。

  仙居法院审理后认为,仇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并且系累犯,应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这个为了盗窃男扮女装的惯犯还是没有逃脱惩罚,最终“九进宫”。

标签: 丝袜;行窃;临海;女子;冷食;高跟鞋;女装;盗贼;商铺;铁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