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不少宁波市民称 逛“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被套路了
2018-03-19 08:18:13 来源: 宁波晚报 谢舒奕

  幽蓝的水色、唯美的建筑、浪漫的花海……这是人们对“威尼斯”的美好印象。倘若无需跨越万里,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如此风情自然最好不过。举办“宁波首届国际花海美食狂欢节”的宁波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于3月17日开业的消息,让许多人振奋不已。然而昨前两日网友爆料称,购票入园逛“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后发现,不但宣传中的盛开“花海”没看着,而且所谓的“国际美食节”上都是路边摊,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网友吐槽:

  骗人骗到这地步,真是拿游客当猴耍

  “宁波浅水湾威尼斯小镇花海美食节,骗人骗到这种地步,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它如此堂而皇之地欺骗老百姓!”网友“波波—艿瓶”前天下午在新浪微博上列数自己在这个景区的一系列遭遇时这样说。

  据介绍,3月17日是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宣布开业的日子。“今天去传说中的浅水湾威尼斯小镇,朋友圈天天刷屏,宣传中是各种鲜花草地,于是带着家人憧憬着奔去,现场人山人海。然后映入眼帘的是所谓的美食节……都是路边摊大集市。”据描述,现场需要排“无比长的队”才能购买到45元一张的成人票。令该网友更无法容忍的是,当他们奔跑着冲向此前宣传的“花海”时,看到的却是一大波电话卡、红酒等销售摊位,周围设施“破旧得像上世纪的”,“往里走,一路的野草丛生,没有花的迹象……换了一条路,更破,边上的各种大棚,里面都是荒草还有几棵油菜花,再走过去,边上是养鸡的,有几只山鸡、兔子,各种臭味……终于看到了梨树,“上面绑了很多红条……路上各种荒草泥土,连个花骨朵、花苗都没有!”该网友愤怒地说。

  该网友坦言,自己不奢望景区实景与宣传的一模一样,“但是像这样一天一地的差距,甚至是骗人的伎俩,真的是拿游客当猴耍了。”据描述,当天有很多是外地来的游客,还有一些老人,“真的希望不要再有无辜的人去了。”同日,记者陆续接到不少网友吐槽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的电话,除了反映上述类似问题,还有“威尼斯”元素简陋、网络瘫痪无法及时兑换电子票、美食棚没搭好就匆忙营业、设施残缺不齐、动物园区恶臭扑鼻、河道垃圾多以及保安和服务人员数量少等问题。

  当晚,宁波一家微信公众平台将此事作出简要描述,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近4万的阅读量。

  景区回应:

  抓紧整改,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

  对此,记者相继查看此前相关微信平台的宣传照片及景区宣传海报,与游客陆续晒出的照片,确实存在不少出入。

  浅水湾威尼斯小镇有关负责人丁勇告诉记者:“我们的预估不足,一定抓紧时间整改。”丁勇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以及17日游客量太大,造成景区内问题凸现,“我们将在周一至周五开始搭建威尼斯的部分造景,而且针对这次梨花未开的问题,我们又在梨花园对面增加了花海种植,在服务人员等方面也作了改进。”接下来,景区还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做好服务细节,及时处理游客投诉。

  昨天下午,浅水湾威尼斯风情小镇官方微信发布的“整改公告”称,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威尼斯嘉年华的节庆活动,包括美食、表演、灯光秀以及梨花园,“我们根据2016年、2017年的梨花开放时间均为3月10日—15日作为基础,判断今年梨花开放应该也在相同时间,但因为天气原因造成梨花开放推迟,导致游客未能如期看到梨花开放,再次对您的游玩体验度差表示歉意。”

  据介绍,该景区目前在售票中心已增加梨花开放时间提示,辅助售票员也会在现场说明情况,并在梨花园大门增设背景板提示梨花开放时间,现场配备2名工作人员进行解释与告知。”同时,增设售票、换票通道,执行快速出票处理,打开电子闸通道使游客快速入园;增加多个通信信号站,保证每个游客的手机信号畅通等。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从浅水湾威尼斯小镇工作人员处获悉:“此前没看到花的游客可以等到梨花开放时,再次凭门票入园。”另外,由于游客支付方式、凭证等不同原因,可凭3月17日、18日支付宝、微信或其他凭证,至游客投诉中心进行门票领取;部分已丢失凭证的客户,也可凭17日、18日发在朋友圈的内容或拍摄的照片进行领取。

标签: 游客;骗人;威尼斯;浅水湾;花海;风情小镇;梨花;浅水;硬件设施;景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