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拯救男孩行动”抒写新区大爱》后续 线下捐款已达115410元
2018-03-14 10:22:10 来源: 舟山网 王菲 魏和平

  《“拯救男孩行动”抒写新区大爱》后续

  救助白血病患儿 各界爱心仍在延续

  “党报大篷车”昨送上慰问金,线下捐款已达115410元

  近日,8岁白血病患儿夏浩翔一家的不幸遭遇牵动众人心。市民、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希望帮这家人渡过难关。 3月12日,本报以《“拯救男孩行动”抒写新区大爱》为题进行了报道。记者从定海岑港街道了解到,目前,这场爱心接力仍在延续。一笔笔承载着关怀与温暖的善款不断汇聚,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托起前行的希望。

  “党报大篷车”栏目送上慰问金

  昨天上午9时许,“党报大篷车”慰问组来到岑港街道烟墩社区,看望夏浩翔一家人,并向他们送上2000元慰问金。夏浩翔的母亲王文芝告诉记者,刚出月子的她目前独自在家照顾新生儿,丈夫夏帮仕则和婆婆共同在上海照料夏浩翔。王文芝每天都和儿子视频聊天,她告诉记者,夏浩翔现在正在接受化疗。“他是个坚强的孩子,和他视频的时候,看上去精神还不错。就是头发已经都掉光了。 ”

  为了给孩子治病,夏帮仕在上海租了套房子。房子面积很小,祖孙三人都挤在一间卧室里。尽管这样,每月仍要花费4千余元房租费。“住的地方和医院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我婆婆不会讲普通话,每天只能沿着同一条路来回,生怕迷了路,耽误照顾孩子。 ”王文芝说。

  今年2月,王文芝在舟山妇幼保健院诞下第二个儿子。再为人母,她的心中却没有本该有的喜悦。“1月份,大儿子被诊断为白血病复发。小儿子出生不久后,医生在彩超检查时说他心脏有异常。 ”王文芝说,一家人连夜把小儿子送到上海复诊,经专家确认无虞后,大家压在心里的巨石才落了地。“月子里,我的眼泪就没停下来过,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多亏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助我们,让孩子能继续治病。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

  近日,夏帮仕和儿子的配型结果出来了。匹配度仅为5%,不符合移植标准。王文芝告诉记者,自己的血型和儿子夏浩翔的一样,可能匹配度更高。她想去试试自己符不符合移植条件。“如果不符合,就要到骨髓库里找。这要花费近10万元。 ”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戎满南是夏帮仕的师母,为了帮王文芝一起照料新生儿,她一有空就到王文芝家中。“徒弟一家遇到了这样的事,我们心里都很难过。我们也是普通人,在钱上帮不了他们,出点劳力总归还是有的。 ”戎满南说。夏浩翔遭遇不幸后,烟墩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看望这家人,并为其向有关部门申请救助金。

  记者从岑港街道了解到,3月9日现场爱心募捐活动之前,很多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在“水滴筹”平台上为夏浩翔捐款了。得知街道要组织现场募捐活动后,大家再次奉献爱心,同时还发动身边的亲朋伸出援手。岑港街道商会的爱心企业也纷纷向夏浩翔一家捐赠爱心款,目前共计捐赠9万余元。截至昨天下午5时,来自岑港街道、城东街道爱心人士的线下捐款已达115410元。

标签: 新区;拯救男孩行动;王文;夏浩;慰问金;街道;大篷车;白血病患儿;爱心人士;捐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