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清华女硕士放弃“金领”工作 回嵊州老家从事早教业
2018-03-14 08:30:4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昨天,记者走进位于嵊州市世纪联华五楼的EBE儿童成长中心,周浙玲正在认真备课。作为成长中心的创始人,她一直坚持定期给孩子们上课,在上课中不断找出更适合的教学方式,努力践行自己的教育梦。

  今年35岁的周浙玲是一位清华硕士生,她放弃了体面的工作和优厚的待遇,于两年前辞职,回到老家嵊州从事并不熟悉的早教事业,这让许多人不解,但她却说“值”。“我从来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周浙玲这样评价自己。

  她考取CFA、做过记者

  周浙玲告诉记者,她考了全球投资业含金量很高的资格证书“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硕士一毕业就进入了民生银行总行,第一年收入40多万元。

  许多人羡慕周浙玲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做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这不是我的理想,对这份工作我一眼能望到头,能清晰看到20年后的自己。”周浙玲说,她一直尝试着作出改变,2010年,时年27岁的她成了中国证券报的记者。

  周浙玲说,记者经历是她人生最大的历练。在这份财经报纸工作期间,她接触许多社会精英,研究众多成功企业的商业模式。2013年,周浙玲陪着一家谋求转型的上市公司深入接触了几个早教品牌,这也是她第一次接触早教这个行业。在这次长达数月的走访中,周浙玲充分认识到0-6岁对人一生发展的重要性:“第一次知道孩子0-6岁的发展是有规律的,很多关键时期错过了就不能重来。

  辞职进军早教业

  2015年,周浙玲的孩子开始要上早教了,她开始寻找知名的早教机构。但她发现,市面上的早教机构标准化倾向严重。这让她坚定了自己创业、发展早教事业的念头。

  想到就干,2016年2月,周浙玲邀请了两个在国内知名大公司工作的朋友加入创业计划,一起创建了EBE儿童成长中心。

  在教学上,周浙玲追求“走在前列”,之前所有的社会资源积累在这时发挥了作用。她读硕士时有两个要好的闺蜜,一个是哈佛大学的博士,为她引荐了比尔盖茨基金会的全套母婴亲子活动体系;另一个是清华的博士,目前在杭州一所大学任教,为她提供了很多专家资源。

  周浙玲有个愿望:让每个孩子都能上早教。为此,她发起了一项公益阅读活动,让家庭拮据的孩子也能感受早教氛围。她还每两周作一次关于儿童发展心理学的公益讲座,与嵊州市图书馆、城市书房联合开展活动。去年,她向城市书房捐赠了666本英文绘本。

  她说,教育是一件日久见人心的事,公益也一样。“嵊州是我的故乡,我会让自己的教育梦想在这里扎根。”

   


标签: CFA;孩子;儿童成长;嵊州市;上课;教育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