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江干区来了一群非遗传承人
2018-03-12 10:07:12 来源: 人民网 廖旭钢

  3月7日下午,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江干区总工会贯穿全年的“美好生活·文化微旅”系列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而这个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就是传统手工艺体验日。

  捏面人、画糖画、衍纸、银饰制作、皮影戏……体验日现场,活动主办方请来了10多位非遗传承人和当地文创企业搭起一个个红棚子,给现场的100多位职工做着简单的演示,并盛情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行列,拿起小锤子小剪刀,自己动手操作一番。老先生们眯着眼睛,看到有动手能力不错的体验者,给他们手中的体验券盖上章,后者本可以拿着券去兑换礼品了,却不愿走,还想多玩一会儿。

  “文化微旅”的第一站活动,就成功激起了参与者的兴趣,像亲手制作耳环、手链的体验环节,让年轻的女性体验者两眼放光,把小亮片穿在红绳上,敲上自己的名字特写,现场就给挂上了,心里别提有多美。

  据区总工会干事张博涵介绍,这次活动的主旨,是想让职工们亲身体验手艺人的“工匠精神”,“一辈子专注在一件事上,是很了不起的,如果把这种劲头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能把它们做得更好吧。一场简单的体验活动,手艺人的技艺学不了多少,但那种精神是可以体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都在给老先生们‘当徒弟’。”

  据了解,“文化微旅”系列的后续活动已经在准备当中,包括周末创意集市、文化沙龙讲座等活动,即将向职工们开放。活动主办方还准备结合“互联网+”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让更多职工参与到系列活动当中。

标签: 遗传;体验;活动;文化微旅;江干区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