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一居民楼底层商铺凌晨起火 店老板哭喊:“帮忙救主机啊”
2018-02-11 08:59:29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王斐帆

商铺凌晨起火。网友供图

  昨天凌晨4点多,家住江干区皋塘东三区的韩师傅下夜班回家,才从浙江汽配城拐进小区门口,就看到前面一排底层店铺上方满是红光,滚滚浓烟不断往上冒,着火了!凌晨4点27分,杭州消防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艮山中队的6辆消防车及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凌晨小区通道上停了不少车子,消防车开不进来,消防员只好拉着水带冲进来灭火。”韩师傅回忆道,由于底层连着6家商铺,涉及汽配店、面馆、快运和电脑商铺,火灾直到凌晨5点40分左右才被全部扑灭。

  “我在楼上看了一会儿才敢跑下来。”住在隔壁居民楼的吴先生感叹说,火光不小,底层的店铺可遭殃了!“我还算运气的,原本其中那家‘宝华汽配’店就是我开的,上个月15日才退租,把几十万元的货物搬了出去。”他有些庆幸躲过一劫。

  但让吴先生揪心的是,曾经一墙之隔的“诚信电脑”店铺里的情况。“我后来看到电脑店的老板穿着睡衣、拖鞋跑到巷子里大叫,他带着哭腔大喊‘帮忙抢单子’‘帮忙救主机啊’!我跟他一起租在这边有几年了,都认识,他是广东人,在杭州下沙也有自己的房子,但事发当晚可能就住在店里。”吴先生说,接着,他就下去帮忙。

  “但他的那家店铺里火最大,除了抢救出钱包等少部分物品外,我们后来都没敢再进去。事后,电脑店的老板统计说,店里损失的商品价值有近20万元,这个年肯定是过不好了。”吴先生在同情这名小生意人的同时也感叹道,之后消防官兵陆续从面馆等店铺里抢救出煤气瓶等物品,避免了火势蔓延后可能造成的其他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底楼的这6家店铺门口已围起了彩条油布,地上有卸下来的焦黑卷帘门,整片店铺都拉起了警戒线,但通过其中一家店铺的缝隙,还是能看到里面的熏黑状况。

  “还好快过年了,几家店铺里的员工大多回了老家,所以没有人员受伤。”吴先生庆幸道。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标签: 商铺;网友供图;起火;店铺;消防车;电脑;江干区;汽配城;杭州;夜班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