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名耄耋老人的“感谢信”——为人民服务,你们辛苦了
2018-02-09 11:14:33 来源: 湖州日报 徐 震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街道港湖社区东区4幢的一对老夫妇日前来到社区居委会,把一封感谢信交到了社区干部手中。他们在感谢信里写道:“社区干部和照料的阿姨像自己家人一样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帮我们渡过难关……”

  “一对老夫妇在这么冷的天亲自来到居委会,给社区干部送来了感谢信。”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街道港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日前致电党报热线,称让社区干部感动的是,写信的俞爷爷和周奶奶都已经80岁左右了。
  据了解,家住凤凰街道港湖社区东区4幢的这对老夫妇前不久来到社区居委会,把一封感谢信交给了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许丽萍。他们把对社区的感谢之情都写进了这封信中:“儿女们忙碌不能经常在身边,但有社区和志愿者关心照顾真好,让我们有了幸福感!”“我和老伴是住在港湖社区的退休老人,去年7月下旬老伴突发腰病住院以后,我们的生活自理成了难题。”今年已经82岁的俞祖荣同记者讲述了写信的缘由。两名老人在社区已经居住了19年,平时两人互相照顾,加上子女和社区干部经常看望,没有遇到过大的难题。去年7月下旬,周奶奶连续两次住院并做了腰椎手术,患有高血压和痛风的俞爷爷一个人住在家里,一日三餐也成了问题。居委会干部得知后,与社区的福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系,让一位阿姨上门照顾俞爷爷的饮食,他们也经常来看望俞爷爷。“社区干部和照料的阿姨像自己家人一样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帮我们渡过难关。”他们在感谢信里写道。
  周奶奶出院后,身体不如从前,相比以前衣食起居增添了难度,两名老人有了心结。“到了暮年疾病缠身,我们感觉老了不中用了,对日后的生活有些悲观。”在信里,俞爷爷道出了高龄老人不为人知的内心悲凉。也许是感受到了老人情绪的变化,许丽萍和社区干部来看望他们的次数变多了。“今年大雪前夕,街道和社区的干部再次来看望我们。小许书记宽慰我们要乐观,还再三叮嘱我们最近要下大雪,别轻易出门。”看似简单的关心,却给了两名老人浓浓的暖意与精神支持。
  在老人的信中,一个小故事被他们反复提及,成为他们念念不忘的一幕。周奶奶住院期间做了手术,又请了全天候护工,花了不少费用,出院后要去社保中心拉单子报销。他们不愿打扰别人,一天中午步行前往社保中心,在小区门口恰好遇到了许丽萍。问清他们的情况后,许丽萍二话没说把老人送回了家,拿上他们的证件帮他们赶去社保中心办理好。“小许当天中午去的,晚上就把办好的单子给我们送来了,让我们特别感动。”周奶奶说。之后,许丽萍又帮老人联系结对,年前街道为老人送来了慰问金,也给老人心里多了一份关怀。“政府对居家养老非常重视,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制定与落实。老弱病残和孤寡老人受到照顾关怀,让我们有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我们无比感动,千言万语只有真心谢谢政府,谢谢社区干部。为人民服务,你们辛苦了!”两名老人在信的最后深情写道。


标签: 社区干部;老人;社区;感谢信;记者;爷爷;奶奶;社区居委会;社保;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