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温州女教师为自由翱翔的情怀 带着老公“浪”天涯
2018-07-09 09:50:2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琳

00300513230_41fbf70c.jpg

  在以色列街头留影

  2015年,河南一位老师辞职的理由只有十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被网友们评价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而在温州,也有这样一位英语老师,为一份自由翱翔的情怀放弃稳定的工作,漫步异国他乡,领略风土人情,几年时间里走过十几个国家,一百多座城市。

  从西藏归来

  她决心“去看看世界”

  方圆是一名85后,大学毕业便进入温州一所中学任英语老师。因为对于自由生活的向往,参加工作没多久,她就离开了学校,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英语培训班。从小,方圆的性格就十分开朗外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初中刚毕业,她就坐着火车,一个人去北京旅游了半个月;高中三年,她走遍了浙江省所有城市;高中毕业后,她更是一口气走了泰山、曲阜、青岛、威海、蓬莱、烟台等地,深度体验了山东风情。

  尽管从小就有丰富的旅游经验,但真正让方圆下决心“行万里路”的却是2011年的西藏之行。那年夏天,方圆与朋友们一起到西藏挑战珠峰,并一路从珠峰第一大本营,登上了海拔6000多米的珠峰第二大本营。那天夜晚,方圆站在珠峰脚下,头顶是漫天繁星,耳边是冰川水流的潺潺声,风声呼啸,拨动人心。从未见过的风景深深震撼着她,也让她下定了决心: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看看世界的样子。

  在希腊圣托里尼

  她举办了童话般婚礼

  从高中时候开始,希腊的圣托里尼就一直是方圆心中的圣地。2014年,陈磊向方圆求婚,为了完成方圆的心愿,两人将婚礼场所定在了圣托里尼。当时的两人还是“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状态,考虑到费用的问题,方圆选择了途经法国的航线,并在法国租借了自己的婚纱。整个计划准备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他们通过邮件与远在异国的酒店联系,在网上寻找婚礼摄影摄像、化妆师。

  这场婚礼是在酒店里举行的,没有亲朋好友在身边,婚礼的司仪就是酒店的员工,婚礼的嘉宾就是酒店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住客。在交换戒指的那一刻,全场鼓掌欢呼,为他们献上甜蜜的祝福。在岛上的著名景点拍摄时,沿途的游客纷纷上前祝贺,与他们合照,让这对新婚夫妇沉浸在幸福中。没有繁重的礼节,没有复杂的流程,在希腊圣托里尼,方圆得到了一场童话般的婚礼。

  走过上百座城

  收获不同的奇妙经历

  走过上百座城市,每座城市都会给方圆带来奇妙的经历。在以色列,方圆和小伙伴用自驾游的方式领略城市风情。他们住在当地人的家中,在贴在墙上的世界地图上找到了“温州”,兴奋地向房主介绍:“我们就从这里来的!”他们趁着夜色一路狂奔上山,就为了拍下一张巴哈伊空中花园的夜景。他们站在哭墙面前,耳边都是历史的声音……

  在新西兰,方圆尝试了跳伞,徒步了福克斯冰川;在爱尼岛,方圆不仅见到了美景,还考到了潜水证,与神秘美妙的海底世界亲密接触;在意大利,方圆的妈妈和一名热情的意大利大叔来了一场“魔术PK”,赢得了路人们的一阵喝彩。

  世界是本书

  不旅行的人只看到一页

  在很多人看来,方圆的潇洒似乎很费钱。方圆说,她虽然算不上“穷游”,可在旅游的花费上其实很克制。就以婚礼和蜜月为例,17天的欧洲之行,包括在法国购买的喜糖,方圆总共只花了四万元人民币。每次旅行前,方圆都会提早三个月到半年,在各大网站上搜索便宜的机票,再根据机票决定旅游的行程和时间。她还会利用各种旅游网站,在上面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结伴而行。去尼泊尔的时候,他们就组建了一支十几人的小队,大家共同分担开销,在旅途中相遇,在旅途中分手。长期运动的习惯,给了方圆良好的体力,而良好的英语,也让方圆的旅程畅通无阻。

  《英国病人》是方圆看过六次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方圆现在最想去的国家就是突尼斯。方圆说:“世界是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一页。”在她看来,旅行不仅是一种让自己从繁忙都市生活中抽离的方式,更是一种直面生活的态度。


标签: 方圆;婚礼;旅行;圣托里尼;珠峰;留影;以色列;童话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