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分寸之间感悟廉政文化 《清正廉洁》邮票在丽水首发
2018-06-27 09:56:13 来源: 丽水网 吴慧慧 王峰 沈一峰 马丽飞 叶捷

为《清正廉洁(一)》邮票揭幕

  “不求曰清、不偏曰正、不受曰廉、不污曰洁,这是对清正廉洁这四个字的注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们在邮票的分寸之间感悟廉政文化。”6月24日上午,《清正廉洁(一)》邮票首发式丽水站在丽水学院举行,该校宣传部部长叶华松在首发式上这样说道。

邮票首发式现场

  据悉,中国邮政当天发行《清正廉洁》邮票(第一组)一套四枚,这是国家首次发行以“清正廉洁”主题的邮票。此次丽水站的活动旨在使广大市民欣赏精美的邮票的同时,温习古今廉洁故事,在方寸之间感悟廉政文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图

  丽水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许碎平在首发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发行的邮票中引用的居官正直、廉洁自律的故事对于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活动有着积极作用,要以《清正廉洁》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认真落实加快建设清廉丽水的要求,让廉政正气充溢丽水。

  仪式上,邮政部门负责人宣读了邮票发行公告,大学生邮协代表、人民路小学代表分别吟诵“不贪为宝、羊续宣鱼、两袖清风、立檄拒礼”和“却金馆的由来”等廉洁故事。现场还出售了《清正廉洁》相关邮资票品,启用了《清正廉洁》纪念邮戳。

标签: 邮票;邮票首发式;廉政文化;丽水站;感悟;宣传部部长;丽水学院;叶华松;揭幕;注解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