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首届中华中医药创新文化展举办 浙江十大名医馆新鲜出炉
2018-05-09 09:03: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云凤

qjwb20180509a0022v01b005.jp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云凤)5月5日,由浙江省健康产业研究会主办的中华中医药创新文化展在浙江展览馆隆重举行,现场新鲜出炉了浙江十大名医馆。

  首届中华中医药创新文化展将为中医药研发新成果、特别是中医药治疗重大疾病的研究成果提供展示交流的窗口,在这个展示平台上将展示传统中医药材、中医药滋补品、中医药理疗产品、中医药生物科技新药等的崭新亮点。同时通过中医药创新论坛凝聚共识,激荡共生动力。

  在传统中医药现代化的过程中,中医馆是重要的平台和纽带,将中医的传统医术与中药的创新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为老百姓带来了健康的福音。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谁是浙江百姓心目中的十大名医馆

  中国有很多成语形容中医的神气,比如妙手回春、扁鹊在世、誉满杏林、华佗在世,在百姓心目中,谁才是最好的中医馆?

  这不,浙江刚刚又干了一件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大事。

  为促进浙江省中医馆的有序、健康发展,拉近中医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让百姓更信任喜欢中医馆,让中医馆更了解百姓的诊疗需求,浙江举行“百姓心目中的十大名医馆”评选活动。经过对11个市地的紧密调研,历经五个月,走访了将近二三十家国医馆,经过百万人次群众投票,浙江的老百姓评选出了十大名医馆。

  5月5日下午答案揭晓:分别是“江南药王”胡庆余堂、方回春堂、震元堂、三溪堂、宁波国医堂、绍兴景岳堂、瑞人堂、维康国医馆、厚德堂、孙泰和国医国药馆。

  现场一位青年才俊更是在十大名医馆里面各取出一个字,把它写成了一幅对联,上联是胡方震三国,下联是瑞景维厚孙。横批:岐黄春秋。

  以上十大名医馆的传承、创新贯穿,赢得了老百姓的心。

  颁奖当天,各大名医馆还专门组织了最好的名老中医,为现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号。同时,名医馆的中医传承人在现场一展中医绝技,为市民展示中医的博大精深,名医馆也为参展群众准备了各式参展好礼,是一场免费的健康盛宴。

  十大名医馆评选

  开启了浙江中医发展新征程

  中国是中医大国,但在全球市场上中国的中医药只占了大概15%的份额,而且基本以原材料为主,而日本和韩国中医药企业所占据比较大的份额。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任德权说:“这个意义深远的榜单终于出来了,十大名医馆是浙江高端国医馆的代表。浙江是国家改革开放后,国医馆兴起的一个特别有领军性、代表性意义的地方,十大名医馆评选为浙江人民也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中医药潜力巨大,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的彰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显示度明显的提升。”

  《中国中医药报》副社长、副总编罗会斌说:“这次活动评选出的十大名医馆应该说它代表着浙江名医馆的顶尖水准,品牌推广活动以及义诊新馆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加,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的认知度和喜爱度。”


标签: 名医;中医;中医药;百姓心目;国医;浙江省;老百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