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求救者说不清楚地址 奉化推出 微信“一键呼救”服务
2018-02-09 08:53:33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敏 汪辰卉

  求救者需要120紧急救助,却又报不出具体的地址,怎么办?奉化区急救站为此特别推出了微信“一键呼救”服务。 

  随着城市的发展、外来人口以及游客的增加,急救站常会遇到说不清楚地址的求救电话。前段时间,奉化区急救站就碰上了这么一件事:一名上海游客在岩头旅游时心脏病发作需要急救,但报警人却称是在溪口镇上,最终120的调度员通过旅客的住宿信息得到确切地址。此种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可能延误疾病救治。针对此种现象,结合微信应用的普及,奉化区急救站尝试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救护车准确及时地找到病人提供便利。

  如遇到呼救地址不清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首先搜索公众号“奉化120”,关注成功后公众号主页面会自动弹出一段文字来介绍三个服务功能,在公众号底栏有一个“微急救”的按钮,点击进入后会有三个不同呼救状态,根据呼救对象不同可选择不同的呼救模式,最后一个页面显示的是GPS定位地图,呼救者可以通过定位选择所在地,最后按下页面下方的“一键呼救”按钮与120调度室进行通话告知呼救者的需求,同时定位地址也会发送至调度室。如果呼救者已经在公众号预存了个人信息和病史,这些内容也将同步传送至调度室。 

  对于空巢老人,可以请外地的亲人在“微急救”中预留信息、地址,当需要急救时可以在拨打辖区的急救电话后将地址发送到120调度室。 

  在此基础上,奉化区急救站调度室为了避免部分报警人在慌乱中可能无法关注微信公众号或者正确应用微信公众号中的“微急救”功能,调度室还注册了微信号,如果报警人的手机号和微信号一致,调度员可以通过主动关注报警人的微信,请报警人将地址发送到120调度室。




标签: 调度室;急救站;奉化;急救;报警;调度员;GPS;按钮;安全隐患;定位系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