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品质生活·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 只要18秒就到6楼
2018-02-09 07:42:4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叶怡霖

  推荐区块:柳浪阁小区

  柳浪阁小区,和新民村同在上城区清波街道,2017年12月,柳浪阁1幢3单元加装的电梯也正式启用了。

  新民村电梯是廊桥式的,电梯距离大楼本身有几米远。而柳浪阁小区的电梯是贴墙式,也更接近于我们平时见到的普通厢式电梯,紧挨着楼道外面。

  这部电梯轿厢约1平方米,载重680公斤,限载5人,住宅小区用刚刚好,运行时没有太大噪声。只需20秒左右,就能到达顶楼。

  接下来,杭州其他小区加装的电梯,考虑到老小区的楼间距普遍不大,绝大部分都会采用这样贴墙式的。

  2017年12月,杭州出台的《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施行。在刚刚结束的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做到‘愿改尽改’;电梯安装智慧监管装置1万台以上,实现10万台以上电梯维保透明全覆盖”,成了2018年杭州市政府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等主办,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杭州》杂志社、都市快报社、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承办。走访结束后,将评出“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候选名单,再组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最终的入选名单将综合市民投票、专家评审和有关主管部门审核意见选出,并于2018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发布。

标签: 杭州;生活品质;点评;电梯;品牌杭州;品牌促进会;杭州市;楼道;加装电梯;民生实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