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绍兴喜获两个全国一等奖
2019-08-06 15:17:3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殷俊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果揭晓,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申报的《玩转软陶 发现民间纹饰之美——五年级软陶与民间纹饰结合的课程开发与研究》、新昌县城东小学申报的《环保美育——体验生命温暖之旅》分别荣获教育部举办的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全国一等奖。据了解,本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全国一等奖浙江省只有7个,绍兴占了两个。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此获奖案例是从教24年的娄东群老师的作品,这个案例前期筹备了一年多,此后,作为拓展性课程实施3年,且被推送到市里参加精品课程的评选。一年前教育部要求学校申报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全国评选时,学校毫不犹豫地选送了这个创新优秀案例。

  新昌县城东小学的创新优秀案例由该校美术组丁成钢老师负责完成,费时3年,100多位学生参与了校园环保创意造型作品系列,学校已形成《日出东小》《当地球只剩最后一滴水》《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环保创意园》《马到成功》等环保创意造型群。

标签: 案例;美育;新昌县;改革创新;纹饰;小学教育;中小学;申报;教育部;北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