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回收废纸35吨 相当于少砍树595棵
台州举办“森林的呼唤”纸类纸包装循环利用公益活动
2019-03-11 14:15:5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001.png

  3月9日下午,在椒江青悦城里,来自台州市中心幼儿园的100多位小朋友,在百米“垃圾分类”主题画布上画下心中的绿色。这是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举办的“森林的呼唤”循环利用公益活动之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我市9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通过现场回收、亲子游戏、签名承诺等方式,引导居民关注纸张浪费现象,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台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现场倡议:从“绿色快递”开始,少缠绕一圈胶带,少用塑料袋,多用旧纸箱,加快电子面单的使用率。“我市城区142家菜鸟驿站均已设置快递外包装回收点,希望市民参与回收分类。”

  活动现场,市垃圾分类协会还表彰了台州市首届垃圾分类达人10名,台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一军就是其中一位。在日常生活中,他非常重视垃圾的分类和重复利用。

  “市民在生活中,可以将纸类、玻璃、生活垃圾等进行分类,政府应当鼓励成立第三方专业的垃圾分类回收公司,有偿回收垃圾,形成良性循环。”陈一军说,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要更多地进社区,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次活动,全市共累计回收纸类废弃物35吨,相当于少砍伐树木595棵,能多过滤掉700多公斤空气污染物。


标签: 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循环利用;画布;台州市;回收;森林的呼唤;小朋友;幼儿园;快递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