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宣讲守护演绎温暖 金华“公交车”开进社区联欢大舞台
2019-03-07 17:13:5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倪国栋

  昨日上午,在金华开发区苏孟乡,由苏孟乡妇联、文化站以及和悦社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大联欢”拉开序幕。社区邻里汇聚一堂,在10余个各具特色的节目中,市公交集团自主编排的“守护驿站”情景剧也首次在舞台亮相,现场收获掌声一片。

  “这个节目好看,哈哈哈。也讲了很多道理,比如说要文明乘车。”现场,72岁的吴锦棠告诉记者。不过最让他产生兴趣的,还是情景剧中“植入”介绍的“守护驿站”项目,“原来以后在金华迷路了还可以找公交车,这个好!对我们很有用!”老人连连点赞。

  “守护驿站”情景剧节目,讲述了在金华几乎每天都会上演的“车厢里的故事”。一个方向盘、穿着制服的公交司机、面带微笑的乘务员、贴着“守护驿站”图标的公交座椅……在这些元素点缀下,一辆在城市中穿梭的公交车被搬上舞台,随着“司乘”间的互动,一幕幕车厢内的文明、“守护驿站”故事开始上演。

  节目中最吸引人的一幕,在于对“守护驿站”如何带走失人员温暖回家展开的直观演绎。眼下,我市市区范围的千余辆公交车已化身“守护驿站”,一旦接收到走失人员求助,便会迅速将走失人员安排上“守护驿站”专座,公交、公安、媒体齐助力,为其开启温暖回家的“公交专线”。2月26日、3月4日,我市发生两起孩子、老人走失案例,当事人走进公交车,随后“守护驿站”机制启动,在短时间内就将走失人员带回到家人身边。

  “目前,金华的公交车上都已有‘守护专座’,且覆盖上‘守护二维码’,我们想让温暖辐射出车厢,想让更多的人参与,更多的人及时得到帮助。”市公交集团营运服务部副经理金建婵介绍,对此,除了开展“守护驿站”情景剧进社区活动,连日来,公交集团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了“守护驿站”项目宣传,目的就是营建氛围,让更多的市民熟悉,让“走失不怕,找公交回家”成为金华人的共识和常识。


标签: 驿站;守护驿站;守护;金华;情景剧;市公交集团;苏孟乡;节目;社区;社区邻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