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改造高层二次供水 8小区动工今年实现一户一表
所有业主同意才能改造,2020年前改造资金九成可补助,老旧小区速报名
2018-08-30 09:1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沈鹏阳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沈鹏阳)用水用电,是每一户家庭最不可缺的日常需要。这一点,杭州一直放在心上——

  从今年起,杭州打算花三年时间,对主城区范围内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今年6月底,杭州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江干区静怡花苑小区开工。

  昨天上午,杭州下城区举办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仪式,宣布辖区内4个小区二次供水项目全面开工。这4个小区分别为长庆街道的丽景西苑和东新街道的三塘人家、灯塔豪园、西文南苑,涉及37幢高层,居民3513户,预计12月中旬完工。

  至此,杭州已完成66个高层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8个老旧小区进场施工。

  所有业主同意才能改造

  一个小区做一个具体改造方案

  三塘人家2010年建成,小区一共有8幢高层,1153户居民。以前,小区3层以下都是直供水,4层到顶楼都是通过一组泵站加压供水。

  据杭州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会分区供水。2至13楼是一个区,14楼到顶楼分成另外一个区,水压会更稳定。他们还会安装水质监控设备,实时监控,每半年对水箱清洗消毒。

  每个小区的改造方案都因地制宜。改造完毕后,由水务集团专业化管理,实现“一户一表”,居民用水享受阶梯式水价政策,直接向供水企业缴纳水费。

  目前,市水务集团向高层住宅总表制用户收取的水费为2.95元/立方米。改造后按市区“一户一表”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标准向高层住宅用户收取水费,第一阶梯为2.9元/立方米。

  据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走访,目前下城区范围内符合改造条件的一共有800幢楼房。

  工程实施有个前提条件:必须要征得所有小区业主的同意。三塘社区书记高娟说,有在国外的业主,他们花了半个月才联系上,再加上办理委托手续,多次上门走访,最终完成意见征询流程。

  下城区城管局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愿改尽改”的原则进行改造。加上这次全面开工的4个小区,今年初步计划完成8个小区。

  改造资金九成由市区两级补助

  逾期将不再补助

  据市水务集团统计,在其供水范围内的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名胜区、经济开发区,总表制高层住宅小区目前有800余个,涉及居民47万余户。

  高层住宅小区要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必须满足几个条件:1、总表制供水的已建高层居民住宅小区(不含单身公寓、商业地产);2、生活、消防系统必须完全分离;3、水费结清。

  那么,改造的资金由谁承担?

  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在2020年之前提出改造申请的小区,改造资金的90%由市、区两级进行补助,逾期将不再补助。

  改造资金的10%由小区业主承担,业主承担部分的资金可按相关规定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或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

  有改造意愿的小区由业主委员会征得所有小区业主的同意后,向各区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无业主委员会的,则由属地社区申请。可联系各城区或水务集团咨询——

  上城区56668764、下城区85104678

  江干56560092、拱墅区88809766

  西湖区87357317

  杭州水务集团967050


标签: 业主;高层住宅;杭州;改造;下城区;水务;供水设施;补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