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文成打造温州首个民宿妇联 亮出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
2018-08-13 09:43:3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前晚,在文成悦慢民宿小院里,23名妇女围坐在一起,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民宿女主人黄琳琴当选妇联主席。记者从温州市妇联了解到,为助力乡村振兴,由民宿女主人和妇女员工共同成立民宿妇联组织,这在温州尚属首次。

  2015年,在旅游系统工作了近20年的黄琳琴,带着她的悦慢系列民宿来到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打造了首批乡村民宿项目。三年来,悦慢系列共开出7家民宿小院。

  民宿开业两个月就悄然走红了。黄琳琴就将畲族特色美食长桌宴融入民宿体验中,除海鲜外所有食材都向村民订购,村里的农产品有了直接的销路。开业至今,民宿里的员工都从村里招聘,而且是清一色的妇女。“悦慢小院,带动村里经济发展的步伐快了许多。”让川村村支书叶永湖说。

  为了共享资源,让妇女在乡村振兴中亮出“她力量”,在文成县妇联的帮扶下,悦慢民宿妇联组织正式成立。成员不仅包括黄琳琴和“悦慢”的员工,还有村里各民宿的女主人、村妇联工作人员等共23人。

  文成民宿妇联也是我市推动建设两新妇联组织的缩影。据统计,全市已建非公经济组织妇联组织2608家,社会组织妇联组织638家,覆盖面约达80%。


标签: 妇联组织;妇联;女主人;黄琳琴;妇女;员工;小院;妇女代表大会;妇联主席;第一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