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档案寻访”主题活动 寻找浙江记忆
2018-08-02 08:1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从衣食住行的细微碎片到经济社会的宏观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着大量的物件或档案,印证这个时代的发展。

  为此,浙江日报和浙江省档案馆即日起至9月底共同推出“改革开放40年档案寻访”主题活动,寻找浙江大地上的历史印记。

  一张珍藏的照片、一页揉皱的节目单、一份曾经的合同、一张泛黄的通知书都可能记录了一段历史,成为我们征集、讲述和收藏的对象。

  我们将发掘这些物件背后的故事,并择优刊发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日报有风来”微信公众号的特设栏目中。相关的“档案故事”还将在今年年底前集结成书正式出版。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浙江省档案馆是国家一级档案馆,丰富的馆藏既反映了省情省貌,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馆内现保存完整的档案296个全宗,档案资料132万卷(件)。未来,您身边的物件也可能成为省档案馆的藏品,被永久保存。

  如果您有适合的物件或征集线索,欢迎发邮件至zjggkf40@126.com。


标签: 浙江;物件;档案;改革开放;经济社会;浙江日报;衣食住行;浙江省档案馆;宏观;格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