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宁波公厕管理用房变身“爱心驿站” 供环卫工歇脚
中心城区335个环卫公厕爱心驿站力争年底前全部投用
2018-07-28 09:03: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佩佩 冯旭曙

0001.jpeg

  昨天上午,市海员建设工会、市城管环卫部门和中行宁波分行在江北桃渡公园公厕联合举办第五批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仪式。此次授牌以我市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为契机,将公厕管理用房变身“爱心驿站”,为以环卫工人为主的户外作业人员及普通大众提供便利服务。

  记者从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环卫公厕管理用房在4平方米以上就应升级为爱心驿站。目前符合条件的335座公厕中已有213间管理用房清理完毕,其中43间管理用房已升级为“爱心驿站”,添置了桌椅,为市民、环卫工提供饮食加热、热水、药箱、针线包、充电、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出行等七大服务项目。

  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郑翠凤说,她在宁波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4个年头,这几年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她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现在不仅公共厕所环境好、设施好,还有了爱心驿站,对我们来说工作起来更安心了。”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0多家沿街单位和商户加盟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下一步,我市中心城区335个环卫公厕爱心驿站年底前将全部投用。

  据悉,此次中国银行出资10万元,为125个公厕提供了爱心驿站配套物资。


标签: 爱心驿站;环卫工人;用房;公厕;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城管;户外作业人员;管理;公园公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