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工 将承办2022年亚运会足球小组赛
2018-06-30 11:56:4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0001.jpeg

  奥体中心体育场效果图

  随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宣布开工令,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工程昨天上午正式开工。建成投用后,该场馆将作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赛场。

  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工程选址龙湾区永中街道,位于奥体中心区块西北面,东连体育综合馆、北侧直通龙湾行政中心区、西靠大罗山,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育场、室外标准400米田径训练场及相关配套室外工程,共设地上五层,可容纳5万多名观众观看赛事。据悉,该项目计划在2021年3月前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座大型甲级体育场馆,作为体育比赛训练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主基地,并具备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能力。

  温州是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设立的三大分赛区之一,将承担足球、龙舟比赛项目。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成投用后,将迎来一个重要使命,即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赛事。据亚组委杭外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杭州亚运会三大分赛区中,首个开工建设的新建亚运会场馆。

  作为奥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体育场开工建设,还将加快推动奥体中心建成融合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会展演出、集会庆典于一身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为温州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添助力。

  温州市领导张洪国、郑朝阳、徐有平出席开工仪式。

标签: 体育场;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亚运会足球;杭州;副书记;姚高员;开工建设;全民健身;场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