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天猫618新零售全面引爆线上线下 白天拼腿晚上拼手
2018-06-19 09:14: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抢完一波红包,另一波红包又在来的路上了。本次天猫618到来之前,我们就曾总结,本届618是史上红包最强。

  于是,剁手党的“定力”自然也就消失得比较快了。加上今年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那真是“白天拼腿速,晚上拼手速”,过得比“双11”还刺激。

  昨天下午,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6月18日零点刚过,天猫618将持续两周多的购物热情推至高潮。

  仅10分钟,联想旗舰店超过去年618全天销售额;24分钟,大疆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500%;40分钟,小米旗舰店超去年618全天成交;天猫精灵方糖的销量突破100万台……线下618开启首日,即带动了全国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

  世界杯让男士面膜成黑马

  “真没想到,面膜会有这样的爆发。”昨天,欧莱雅市场部葛经理还在感叹,今年天猫618正值世界杯,男士面膜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以欧莱雅为例,6月16日开售仅半小时就卖出10多万片男士面膜。对比平时销售量有近几十倍的增长。谁都不会想到,男士面膜成了世界杯期间的黑马。

  “我们针对618推出了很多爆款活动,但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惠集中在面膜单品上,没想到销售暴涨。” 葛经理说,今年618期间,男士面膜对欧莱雅男士官方旗舰店生意贡献不小,全店品类排名前五“销量是绝对超过预期”。葛经理表示,其实,欧莱雅一直在关注男士消费,在与一些大的数据公司合作中,也能看到一些细分的品类正在以良好的势头增长,此番“意外惊喜”,也给欧莱雅接下去的男士消费战略指了方向。

  “世界杯多少有点影响,毕竟这样群体性熬夜的事件并不多见,加上不少男性开始关注护肤,也会带来群体效应。” 葛经理说。

  其实,这个天猫618期间,富有话题性的爆款比比皆是。

  6月1日小米手机天猫首发,60秒一抢而空;6月6日0时天猫首发的5000瓶六神花露水味Rio鸡尾酒,上线17秒被秒杀一空;6月12日,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超500%,整个618期间在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总订单中占比超七成;恰逢端午节,截至6月16日,约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天猫上被买走;遇上世界杯,618期间,天猫卖出5000万瓶啤酒;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卖出的小龙虾超过1亿只……

  顾客花6元带走1099元衣服

  有人将今年的天猫618评论为:阿里新零售力量的一次集中释放和展示。

  今年天猫618,银泰、盒马、大润发,以及线下70多个新零售商圈,都同步参与天猫618。加码到千亿规模的购物津贴线上线下通用,更是激发了消费者的参与热情。

  6月16日是天猫618在线下正式开启的首日,当天即带动了全国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

  在杭州,新零售家居品牌“家时代”的客流数据显示,天猫618活动开始后的半天内,“家时代”门店的客流相比往日增长了53%,交易额猛增137%。“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增加了备货,但有些商品还是半天内就售罄了,需要再次补货。”

  在天猫国际的首家线下体验店,也能明显感受到天猫618线上线下共振的效应。门店负责人介绍说,半天时间内,店里的客流相比往日增长了135%。天猫国际体验店主打线下下单线上发货的跨境购物体验店。顾客在店里挑选好商品后,天猫国际会从保税区直接发货到顾客家中。

  对于消费者来说呢?线上红包线下可同时使用,还能实景体验,简直是将线上的优势和线下优势进行了完美的组合。比如6月16日中午,一位顾客在线下门店叠加使用天猫618津贴和红包,1099元的衣服使用优惠后最终只花了6元,而她既享受到了优惠,又进行了试穿、立马取货。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