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浙江有个“掌上调解管家”
2018-06-15 07: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勇 通讯员 杨敏儿 罗德鑫

  浙江在线诸暨6月1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杨敏儿 罗德鑫)在浙江多地,只要持一部手机或电脑,登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ODR平台)”,当事人就可在线完成纠纷调解与司法确认。6月14日,在试点基础上,该平台在我省全面上线运行。

  据悉,这个依托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形成的社会化解纷服务共享平台,集咨询、评估、调解、仲裁、诉讼五大服务功能于一体,涵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调解类型,正在将线下的纠纷解决模式搬到线上,让群众切实享受“线下矛盾线上解、网上纠纷网上解”带来的高效、便捷与省心。

  ODR平台将大量纠纷化解在诉前,让纠纷通过“无创”或“微创”的方式得到解决。不久前,远在江苏工作的贾某到诸暨出差时,出了一起交通事故,可这桩糟心事没跑一次法院就了结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ODR平台风险评估报告让贾某对案件的诉讼风险有了预判。

  这一灵活便捷、费用低廉的解纷新方式背后,依托的是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张军斌告诉记者,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可以随时通过智能咨询,实时获取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案例支持,有效解决以往调解能力不足的瓶颈。

  目前,全省18352名注册调解员通过ODR平台,共化解纠纷19419件,调解成功案件达11219件。


标签: 调解;诸暨;浙江;纠纷调解;矛盾纠纷;司法确认;多元化;杨敏儿;上线;手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