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多数消费品税率下降超五成 进口商品关税再迎下降
2018-06-06 08:00: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姚志贤

  继国务院宣布进口汽车关税下降后,5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此次降税商品涵盖视频、服装鞋帽、家居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日用消费品,共涉及1449个税目,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的七成。

  那么税率上有哪些变化呢?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据悉,此次降税的日用消费品多数属于近年来消费者“热购”的商品,降税实施后将促进日用消费品进口,进一步丰富特色优势产品的国内市场供给,也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我们主营海外食品类和酒类的进口商品,国家这次出台政策,商品的进价和总体成本都将大大下降,最后零售价格肯定有优惠,也会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在平湖做进口商品的张先生说道。

  平湖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一政策可以让更多优质的进口消费品以更合适的价格进入消费者生活,消费者将成为最终受益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政策出台国务院特别强调,有关部门要落实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    


标签: 日用消费品;平均税率;服装鞋帽;进口关税;家居用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