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 ​精彩活动将持续至12月
2018-05-31 10:31: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高昱佳

  昨晚,第二届嘉兴市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文艺精品展演在嘉兴大剧院举行,舞蹈《红袖华章》、男声组唱《上梁有喜》、歌伴舞《秀水泱泱》等15个富有嘉兴特色、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我市辉煌成就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热烈反响。这也拉开了第二届嘉兴市市民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记者获悉,第二届嘉兴市市民文化艺术节以“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主要包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全市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传统艺术品牌活动、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等,将持续至12月,为广大市民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具体活动内容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文艺精品展演、嘉兴市职工文艺汇演、嘉兴市第二届市民原创歌曲系列活动、嘉兴市视觉艺术大展;2018年度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八馆联动”文艺汇演、第六届嘉兴市排舞大赛暨浙江省排舞大赛选拔赛、2018嘉兴市群文视觉作品展、第二届端午“随手拍”摄影大赛展、“秀水泱泱南湖情”嘉兴市群星视觉作品展、全市文化礼堂视觉作品展、上海嘉兴南通三城市民广场舞大赛;嘉兴市第十一届“石榴奖”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十六届嘉兴市“社区之声”文艺调演暨“百姓好声音”戏曲演唱大赛、第十二届嘉兴市乡村文化艺术周、第十届嘉兴大学生电影节;“我与大师面对面”——市民高雅艺术推广活动、市民艺术大讲堂、民族歌舞《白莲》公益场演出等。

  据了解,嘉兴市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之后,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化艺术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生活品质而创新策划的文化惠民新品牌。    


标签: 市民文化;艺术节;文艺精品;作品展;视觉;文艺节目;品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