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楼外楼》昨晚登陆央视
2018-05-15 08:06: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卉

  “百年风雨一回眸,人间天堂楼外楼……”在杭州西湖的孤山南麓,坐落着一座闻名中外的餐馆,它有着170年的历史,见证了西湖边的历史传奇,将杭州美食带给了全世界。

  它,就是杭州著名老字号餐馆——楼外楼。百年来,它的盛衰和杭州及西湖有着密切关联,和杭州及西湖的餐饮文化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百年工艺,一道道属于杭州的菜肴,都将岁月中的记忆传承下来,带给了一代代人。

  昨天, 由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张铎、秦海璐、叶璇、奚美娟、王靖云、于洋、丁勇岱、冯恩鹤、郝平、那威、蒋毅、徐申东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楼外楼》登陆CCTV-1黄金档。电视剧以上世纪二十年代初至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为背景,讲述了楼外楼洪氏兄弟在特殊岁月,既要面对来自黑势力、同僚、官僚的外患,又要稳定兄弟之间因为经营理念不同产生的内忧的故事。在这纷繁杂乱的局面下,他们依旧秉持 “以菜名楼,以文兴楼”的经营理念,把楼外楼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湖滨小店,发展成为名扬天下的餐饮、文化名楼。

  杨柳轻拂,波光粼粼,主题曲一唱响,画面中熟悉的西湖美景就将人好似带到了孤山边上,充满江南水乡的朦胧美感。故事开篇,讲述了1924年春,杭州西湖畔的“楼外楼”生意正如日中天。洪家大少爷洪家柱即将迎娶杭州大商户之女李春贤,但没想到,重重意外却在婚礼这天突然来袭。洪家柱违抗家命,拒绝这桩婚事,逃离杭州投奔黄埔军校参加国民革命军。在重重压力下,洪家二少爷洪家宝被逼无奈代兄拜堂。正在此时,一直谋划将“楼外楼”占为己有的赵田雨串通警察局闯进“楼外楼”,以洪家柱勾结南方革命党为名杀上门来。父亲被害,兄长逃离,“楼外楼”的重担落在了二少爷洪家宝的肩上。“楼外楼”的未来将如何?跌宕起伏的剧情,不禁让人为洪家深深担忧。

  此次《楼外楼》电视剧,将生动地再现楼外楼历经北伐、抗日、解放战争洗礼、生死考验和辉煌历史。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座普通餐馆,更是浙商团结一心,捍卫家庭和民族尊严的精神体现。

  为了能最真切地还原那段动荡曲折的历史,主创团队花重金打造了楼外楼实地场景,高度还原真实场景,将坐落于西子湖畔的楼外楼以笔墨画似的书写呈现在观众眼前。

  为了满足大家对美食的热爱。楼外楼大厨也亲自上阵拍摄,展现了绝对正宗的楼外楼名菜制作过程,如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等。在剧中,男主角从小深受文人墨客渲染,广为结交文人朋友。在接下去的剧情里,也会重现楼外楼成为文人雅士聚集之地的场景。章太炎、梅兰芳等名人的身影都会出现,体现楼外楼“以菜名楼,以文兴楼”的经营理念。

标签: 美食;餐馆;菜名;少爷;电视剧;历史传奇;人间天堂;楼外楼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