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了解垦荒历史 传承垦荒精神 椒江举行首届青年风尚节
2018-05-03 09:32:4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何赛

  “我承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垦荒人!”5月2日下午,纪念建团96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暨椒江区首届青年风尚节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在5位来自大陈镇基层单位的“青垦人”代表的倡议下,台下响起了一片同样庄严的青春宣言。

  时代更迭,大陈岛垦荒精神永不褪色,激励着年青一代奋发向前。据了解,为更好引领青春力量,椒江积极创新,突破各项壁垒。打破行政村限制,在大陈镇首次成立了村级联合团支部;打破单位、行业壁垒,以前所街道前所村为中心,进行跨区域团活动建设。同时,该区还开创各类公益活动品牌,例如“暖暖爱未央”项目,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去年,该区被评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为台州唯一一家。

  大会现场首次发布“青垦人”形象“阿垦”。该区团区委希望通过充满活力的形象,加上“青垦人”表情包 和“青垦+”海报,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垦荒历史,传承垦荒精神。


标签: 青垦人;基层单位;青春宣言;大会;新时代;初心;活动品牌;青春力量;行业壁垒;风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