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今日启动
2018-04-26 10:24:17 来源: 杭州网 张卫忠 徐燕南

  想用照片、视频展现杭州河道之美吗?机会来啦!

  7万元奖金等你来分享 获奖作品还将在杭州图书馆等地展出

  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

  在这座城市里,不仅有著名的京杭大运河、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和西湖、千岛湖,更有无数条纵横流淌的大河小河,像血脉一样滋养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乡村和美丽家园。

  2013年起,一场“五水共治”的攻坚战在杭州打响,此后的每一天,杭城的大河小河都在变美,河道畅了、水更清了、岸也绿了……

  这份美,是令杭州骄傲的美;这份美,我们邀您跟全杭州市民一起分享!

  从今天开始,由杭州市治水办、杭州市河长办、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正式启动,邀您共同发现、展示杭州的河道之美。

  您可以将私藏的河道老照片发送或寄送给我们,向我们展示古河道的面貌,讲述您与古河道的成长故事。

  也可以以“水美杭州”为主题,拿起手中的相机,来拍摄清清河水之美、生态环境之美、人文景观之美、春夏秋冬之美、晨昏昼夜之美……记录人与河的故事、河边的日常生活、治河的艰辛过程。

  当然,您还可以紧跟当下的潮流,用抖音短视频拍摄一段15秒长的视频,以轻快、搞笑的形式展现身边的河道治水成果。

  总之,一切与杭州之水、杭州河道之美有关的摄影作品、抖音视频作品都可以参赛,参赛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报名截止后,我们将邀请业内专家做评委,评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和抖音视频作品。其中,摄影作品一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人民币;二等奖5名,各奖励800元人民币;三等奖20名,各奖励500元人民币;参与奖100名,各奖励300元人民币。抖音视频作品一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人民币;二等奖5名,各奖励800元人民币;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人民币;参与奖25名,各奖励200元等价券。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获奖的摄影作品将于7月中旬至11月在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图书馆及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展出;获奖的一、二、三等奖抖音视频作品也将在西湖边涌金广场大屏进行展示。

  参赛者可将纸质摄影作品寄送到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新大楼1006室(信封上请注明:“水美杭州”摄影作品征集报名),大赛结束后会退回给作者;

  电子作品请直接发送到活动官方公众号“人在大杭州”后台,作品名统一为:“水美杭州”+作者姓名+手机号码+200字内容说明。JPG格式,大小不低于3M。

  通过抖音App拍摄的视频,可在发布视频时通过添加挑战“水美杭州”,并@“人在大杭州”方式参加。具体操作方式可登录“人在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查看。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宣传展示。

  杭州的美丽和韵味,离不开潋滟的湖光水色,赶紧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拍下身边的碧水清波,发给我们吧!

标签: 河道;摄影作品;视频;视频作品;人民币;水美杭州;图书馆;人在大杭州;获奖;奖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