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门店不小于20平米 绍兴将建设55家以上"便民放心早餐店”"
2018-04-26 08:1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旭东 吴可蒙

  早上没时间自己做早餐的市民有福了!近日,我市正式出台了《便民放心早餐项目实施方案》,全市城区将加紧建设“便民放心早餐店”,今年建设数量在55家以上。同时,规定每家“便民放心早餐店”的早餐品种不少于10种,让市民吃得更放心、更丰富。

  要成为“便民放心早餐店”,门槛可不低。首先,门店面积有严格规定:堂食门店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外卖门店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早餐企业要建有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且配送固定早餐网点每年不少于5个。此外,早餐企业所建门店的店面形象、装修等也要统一,对门店里各种设施也有具体规定,验收通过后才能挂牌。

  同时,对早餐种类也做出了相应规定:早餐品种不得少于10种,其中2元及以下的产品不少于3种。“我们鼓励引进新昌、嵊州等地的特色小吃,一方面丰富市民的早餐品种,另一方面也助力绍兴本土特色小吃发展。”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参与建设“便民放心早餐店”的企业,我市将按照标准给予补助。2018年至2020年,根据早餐店装修、设施设备购置等投入,早餐企业可最高获得30万元补助。对参建企业配套的“中央厨房”的建设和改造投入,按每家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补助不超过投资额的50%。

  记者了解到,“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工程”系2018年市政府10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3年努力,绍兴将建成布局合理、便捷规范、品种丰富、营养卫生的便民放心早餐网络。“城区布局完成后,未来还将在中心集镇推开,让所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丰富、放心、实惠的早餐。”


标签: 早餐店;早餐;早餐品种;门店;早餐企业;市民;中央厨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