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桐乡公安助“最多跑一次”改革 办证办事进入“刷脸”时代
2018-04-25 08:18: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徐飞燕

  昨天上午,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市民徐小姐前来办理户籍相关业务。在叫号机前,徐小姐通过摄像头“刷脸”,短短3秒钟立即完成了取号步骤。“这样的‘黑’科技,既高大上,又方便老百姓,真该点赞!”徐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刷脸”取号是我市公安机关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这一举措在嘉兴地区还属独家首创。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功能的实现也标志着我市公安窗口办事、办证服务即将进入更加方便的“刷脸”时代。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于民,让不少窗口办证、办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据悉,今年4月初,我市公安机关刚刚推出了“一证通办”服务事项,初步打通了不动产、民政、卫计、工商、人社、教育六大系统,保证群众在公安窗口办事时,40项业务仅需提供身份证就能实现“一证通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窗口实现“一证通办”后,包括出生证、结婚证、离婚证、房产证、工商营业执照、社保缴费证明、普通高校毕业证明这7项证件直接可以通过登录“一证通办”平台调取,无需再让群众前来办证时提供。

  “而这项‘刷脸’服务使得我们办事群众在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也能办理各类事项,忘带证件也能轻松办,这是对‘一证通办’的升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功能不仅可明显提高窗口的办事效率,同时可实现办事群众从进门“刷脸”叫号到“刷脸”办事的全流程“刷脸”服务。今后,办事群众前来公安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先通过叫号机“刷脸”叫号,再通过“刷脸”核验身份及“一证通办”平台技术核验后调取相关证件证明,不需要再携带相关证明类材料,仅仅靠“刷脸”就可以办成事。

  目前,在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上述“一证通办”的7个办事事项已实现“刷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我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拓展与部门数据交换共享范围,延伸“刷脸办”的事项覆盖面,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深化,让百姓感受到更多改革带来的实效。


标签: 刷脸;一证通办;公安;办事群众;小姐;办证;公安机关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