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松阳大木山骑行茶园路线成“全国茶旅金牌路线”
2018-04-19 14:17:3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邱莹莹 周素萍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茶旅金牌路线”名单,松阳县“古韵茶香 健康骑行——大木山骑行茶园”路线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评定路线。

  近年来,松阳县将茶旅游作为茶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不断推动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秉承“古韵茶香 健康骑行”的理念,以茶叶为媒介,以骑行为主题,以休闲运动养生为目标,成功打造国内首家将自行车运动与茶园自然风光相融合的休闲度假景区——大木山茶园景区,成为茶旅融合的“浙江样本”,并先后获得“浙江省最受欢迎运动休闲旅游胜地”“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等称号。

  距离大木山茶园景区游客中心一公里左右的后刘关山寮自然村里,农家乐“粗茶淡饭”老板潘丽燕正忙着招呼客人。2015年回乡的她原本在茶室内学习茶知识,随着茶园游客逐渐增多,她装修了自家房屋,开起了餐厅。“原来我们村庄比较杂乱,随着大木山茶园的不断发展,我们整村都进行了修建,依托游客,茶农在家门口卖茶叶致富,乡村也得到了振兴。”潘丽燕说。

  目前,大木山茶园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省唯一的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2017年,大木山茶园景区共接待游客5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6.49万元。


标签: 茶园;景区;茶产业;中国茶叶;游客;茶叶;景区游客;旅游景区;旅游胜地;绿色食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