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 金华开启第二届电商双创大赛
2018-04-16 10:02:0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已全面启动。该赛事同时作为“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金华市选拔赛,将培育一批电商创业创新人才,发展和遴选一批优势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源和资本对接电商创业领域,推动电商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激发时代创新活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个个创客加入双创队伍,一批批企业转型发展电商,一波波风投资本涌入金华,电商创业创新热潮涌动,电商发展规模走在全省全国前列。2017年我市首届电商双创大赛吸引了500多个项目参赛,有30个项目经县(市)层层选拔进入市级复、决赛。大赛邀请的评委专家多是风投资本方专业人士,在比赛演示中被资本方看中的项目就有17个,其中1个被资本方当场注资。

  创业是方向,创新是引擎。今年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市商务局、市网络经济发展局、市委宣传部、市招才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等9个部门联合举办,将致力于挖掘电商新潜力,集聚创业新资源,激发创新新活力,进一步提升金华“双创”的竞争力。

  本次大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5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区)赛,六七月份进行金华赛区决赛,下半年赴杭州参加“之江创客”全球总决赛。主办方表示,通过大赛将挖掘和组织一批优胜电商项目推荐给创投和创服机构,推动项目对接资本,落地开花。


标签: 电子商务;资本;之江创客;产业发展模式;创业创新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创业领域;社会资源;选拔赛;活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