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一千多家企业人才交流大会上“抢人” 求职者大半来自外地
2018-03-05 09:25:08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张一持 朱光函 陶怡婷

  看好杭州的发展

  今年用人需求增大 岗位以销售类居多

  上周六中午11点,李先生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走进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正在举办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刚从西安过来的他连旅馆都没来得及找,就先来招聘会灵市面。来杭州之前,他在西安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今年我希望在杭州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他说。

  一年一度的杭州人才市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的影响力逐年提升,记者从杭州人才市场了解到,和去年相比,本次人才交流大会不仅参展企业有所增加,岗位数也有所增多,分别较去年增长11.1%和25%。杭州人才市场招聘部负责人刘跃嘉表示,今年的人才交流大会筹备阶段就相当火热,火爆程度远超去年,活动开始前半个月,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摊位都已报满,两大会场总共进驻企业达1100多家。

  参展企业带来各种门类的岗位

  上周六上午9点多,杭州牵梦贸易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李先生,和负责招聘的四位同事商量如何吸引求职者的注意。本次招聘会他们带来了7个门类总计20多个岗位。他说:“大公司林立,我们要想吸引求职者,只有靠诚意。”

  宜家的展位上围着不少求职者,他们带来18个岗位,计划招聘44人,据人事部负责人王女士介绍,人才交流大会开始仅1个多小时,他们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

  另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带来旗下六大板块的岗位类别,涵盖职能支持类、市场营销类、工程管理类、财务金融类和技术开发类。现场有一位来自成都的求职者,她曾经在学校参加过这家公司的校园招聘并通过了初试,但由于成都离杭州较远而遗憾错过公司在杭州的复试,这次她专程来招聘会现场找到这家公司,希望再获得一次机会。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位求职者已经通过了面试,等待她的将是第二轮复试。

  高端专业岗位 招到就是意外惊喜

  杭州迈尔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招聘基层岗位之外,还在招聘广告上添加了一条技术副总的招聘信息。招聘部负责人马先生介绍,副总级别的岗位一般只出现在专项的高级人才交流会上,因为现在来杭州发展的高端人才越来越多,所以这次招聘会公司将这一岗位也一并写上了。

  在铁牛集团的招聘展位上,不时有求职者递交简历,短短几小时已经有厚厚一叠简历堆在招聘部负责人的桌上。“这次招聘会,我们有投融资副总这一岗位,它需要应聘者具有高级注册会计师或审计师等资质,并且要求其拥有八年及以上财务、审计等经验,投融资副总作为储备岗位为我们公司增加了不少曝光率,带动了其他岗位的招聘,如果真的能招到那就是意外惊喜了。”这位负责人说。

标签: 杭州;岗位;招聘会;求职者;发展;招聘;人才交流大会;人才市场;杭州市;销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