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45万盆鲜花装扮甬城春节
2018-02-12 08:52:27 来源: 宁波日报 王岚 朱琼 周信恩

  图为影都前摆花。

  春节临近,城市里迎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市城管园林部门在市区主要道路、交叉路口、公园广场等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15个点位,摆放了45万余盆鲜花,全面打造花漾甬城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此次春节摆花遵循“点线结合、区市联动”的原则,重点在“浙东第一街”中山路沿线的时代广场南侧、新世界广场、和义路路口、法院巷西侧、范宅北门、中兴路路口、曙光路路口等主要节点摆放。此外,海曙区在火车站南北广场、中山广场,高新区在杨木碶路路口、梅墟路路口、广贤路路口,奉化区在奉化东站、体育馆、岳林广场等点位也布置了各样摆花烘托节日气氛。

  本次摆花采用的花草品种有三色堇、雏菊、紫罗兰、瑞香、杜鹃、红豆杉、报春花等。摆花造型各异,有花篮造型的,有花拱造型的,也有山体造型的。如高新区在文体中心西北侧摆花造景借用了贝聿铭大师“以壁为纸,以石为绘”的中式设计理念,以原有的中国梦透空花架为背景,依托小景展现巍峨群山之气势,使空间流通、视觉流畅,让人耳目一新。

标签: 摆花;造型;路口;点位;新区;报春花;广场;花架;紫罗兰;公园广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