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春节全国预计3.85亿人次出游 杭州跻身十大热门城市 西湖成国内最热门景区
2018-02-12 07:35:4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殷军领 林苑苑

  春节全国预计3.85亿人次出游

  杭州跻身十大热门城市 西湖成国内最热门景区

  杭州人春节出去玩 记得提前规划好回程票

  春节后半段三亚直飞杭州,只有年初五的商务舱了,7740元。

  春节近在眼前,好多人要回老家了,还有好多人开始准备春节的旅行了。

  曾经有一个笑话说,因为太多的人潮涌动,春运甚至会影响到地球的自转。当然,这只是一个夸张的笑话,只是当回乡潮,遇上旅行高峰,接下来一段时间,“路上”肯定不轻松。

  我们整理了一些春运的出行情况,或许可以供你做参考。

  杭州两大火车站

  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22.5万人

  昨天是春运的第11天,杭州直属站(杭州站、杭州东站)共发送旅客 21.28 万人。这并不是单日发送旅客最多的一次,2月9日、10日两天,每天都达到22.4万人。从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杭州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达231.39万人。

  今天,杭州直属站将加开旅客列车96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77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温州、徐州、宁波、丽水、江山等方向。

  铁路部门预计,今天杭州两大火车站将发送旅客达22.5万人。

  杭州开往成都、西安等省会城市

  还有部分商务座票和无座票

  昨天下午登录12306网站查询,节前,杭州开往全国大部分城市的车票已经售罄,只剩开往贵阳、成都、兰州、西安、郑州、武汉、重庆、长沙、南宁、沈阳、太原等省会城市,还有些价格昂贵的商务座票、夜间出发的硬座票和路程辛苦的无座票。

  比如杭州前往贵阳,今天出发有37张高铁商务座票,每张票价2089.5元,是机票价格的两倍。17:05出发的K4675次列车,有1张硬座和1张无座,17:30出发的K111次和23:20出发的K4619次还有不少无座票。票价都是213元,时间在26小时左右。

  杭州至成都,明天还有很多无座票,不过时间有点长,中午12:27出发的K529次,全程需要33小时,票价 252 元;早上 8:37 出发的 3337 次全程需要43小时36分,票价150元。

  如果买不到前往所在城市的车票,不妨先买到省会城市再转车回家。今明两天出发,大家还能赶在除夕之前到家。

  1000公里以上坐飞机比高铁划算

  杭州飞太原最低619元

  实在买不到回家的车票,也不妨打个“飞的”回家过年,特别是1000公里以上长距离,坐飞机要比

  高铁更划算。

  昨天在去哪儿、飞猪旅行等机票代理网站查到,节前杭州出发前往贵阳、成都、西安、重庆、南宁

  等地,机票价格普遍没有上涨太多,最低价都在5折以下。

  比如杭州飞南宁,明天奥凯航空打出了 4.4 折的最低价,738元,只比高铁二等座贵44元,时间上

  节省8个小时;杭州飞太原,明天最低619元,相当于 4.9 折。杭州飞贵阳,节前还能买到 4.8 折的机

  票,742元,比高铁二等座贵81元。杭州飞成都,还能买到4.9折的晚班机票,828元。

  如果你要到除夕才放假,那还可以买特价机票回家了。

  杭州飞石家庄,除夕(2月15日)当天最低只要314 元,相当于 2.8 折。杭州飞兰州,最低只要 453元,相当于1.7折。

标签: 春节;杭州;成都;发送旅客;热门;机票;西湖;省会城市;三亚;春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