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钱潮一号”雷霆出击,浙江警方扫黑除恶
2018-02-07 07:43: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蕾 俞涛

  该行动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

  2018年的浙江大地将掀起一波波打黑除恶的“钱潮”行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及时打掉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的团伙,1月26日晚,浙江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代号为“钱潮一号”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打响我省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浙江省公安厅成立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同时,系统总结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黑恶势力犯罪形势和问题、困难,根据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部署要求,对全省范围开展扫黑除恶制订了详尽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事实上,2017年11月下旬,中央扫黑除恶调研组来浙调研后,浙江省公安厅同步部署开展了以农村黑恶势力为重点的黑恶犯罪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并按照“打早打小、成熟一个、收网一个”的要求,对经营成熟的团伙逐个进行收网打击。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1月26日晚,浙江全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钱潮一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收网行动在省公安厅设总指挥部,由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王双全任总指挥,于当日21时许开始。全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设立分指挥部,各地、各警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一线督战。

  行动中,全省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震慑,在全省范围摧毁了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缴获非制式枪若干支、管制刀具250余件等一批作案工具。

标签: 行动;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公安厅;黑恶势力;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浙江省;黑恶;斗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