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低碳生活 台州人先行一步 台州市积极争创省级低碳试点
2018-01-23 09:59:1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仙居县交通投资集团近零碳排放交通等7个项目入围第二批省级低碳试点专家评审会,数量占全省28%,列全省首位。

  根据《浙江省低碳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省将创建一批布局合理、资源节约、生产高效、生活宜居的低碳城市、县(市)、城镇,打造一批产业高度集聚、地区行业特色鲜明、碳生产力高的低碳园区,培育一批掌握低碳核心技术、具有先进低碳管理水平的低碳企业。

  此次我市申报的7个项目分别为,申报近零碳排放社区试点的天台福溪街道桥南社区,申报近零碳排放乡镇试点的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临海白水洋镇、三门县横渡镇、三门县花桥镇,还有近零碳排放交通试点的仙居交通投资集团和温岭巴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杜言军说,低碳试点是探索台州各区域、各领域、各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完善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宣扬低碳发展理念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7个项目也是台州在低碳建设上较有成效的,每一个都有其特色和优势。

  比方说仙居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绿色低碳出行,先后推出了新能源‘微公交’和纯电动公交车,首创推出的公交车免费乘坐,覆盖了城区的主要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及小区,有效缓减了城市道路拥堵现状,低碳交通体系完善。

  还有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地处黄岩区城西组团边缘,西部紧邻百丈高地景区、北部遥望翠屏山,产业定位为模具制造业,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碳排放总量较低,具有打造近零碳排放试点的天然优势,低碳建设基础较好。

  大概一两个星期后,正式入围省级低碳试点的名单就将出炉。在此之前,我市将开展市级低碳试点工作,形成省市联动的低碳试点格局,通过“美丽台州”、“生态文明建设”等考核,扎实推进省、市低碳试点工作,力争提炼出一批富有台州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经验,为全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台州贡献。

  


标签: 低碳;碳排放;交通投资;低碳试点;台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