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海宁:我叫“劳志愿” 一年365天 358天在做公益
2019-03-05 08:47:46 来源: 海宁日报 记者 杨立超 实习生 张镓

每次出门进行志愿服务前,他都会在镜子前认真“打扮”自己,将志愿者马甲与胸章穿戴整齐。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他是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劳师傅”,是小学生志愿者眼中的“劳爷爷”,是“i志愿·公益商店”的“劳店长”……但是劳仁元还是最喜欢一个称呼——“劳志愿”。

  今年62岁的劳仁元,自2015年以来就与志愿服务结缘。在退休后的几年间,他利用自己几乎所有的空余时间,走出家门,穿上“红马甲”,扎根在海宁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参与到“弯腰一秒”、“暴走文明路”、“文明劝导”、“楼道红管家”等各类志愿者活动中。

  在“志愿潮城”上,记录着15万海宁志愿者的动态,其中“志愿者积分排名”一栏,劳仁元以六千五百多积分居于首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年有365天,除去7天的春节假期,他有358天都坚守在志愿服务的一线,用他无私劳动的汗水串联起一个城市的四季。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如劳仁元一样的潮城志愿者们,用他们热爱劳动、无私奉献、关爱群众的精神品质,将雷锋精神不懈传承,成为楔入新时代的一颗颗闪光的“螺丝钉”!

  今天,让我们向所有潮城志愿者致敬,愿他们永远青春!

标签: 志愿者;志愿;服务;劳仁元;胸章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