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孔胜东:33年为民修车风雨无阻 23年公交车服务获称赞
2019-03-04 16:53:01 来源: 浙视频 记者 邵全海 编辑 栾兰

  2月23日晚,记者来到杭州市中山北路与屏风街的十字路口修车点,采访33年周六晚风雨无阻为民义务修车的“活雷锋”孔胜东。

  原以为随着公共自行车的运行,他的“生意”可能会清淡。没想到,现场站满了等着他帮助修自行车的市民,待修车辆也放成了一大排,孔胜东正在耐心地为他们修车。

  1986年3月开始,孔胜东利用下班业余时间,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每到周六晚上7点到10点,他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路边。

  他不仅没有收过一分钱修理费,而且还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贴上小配件和用电的费用。

  孔胜东23年来,他在年复一年的行车中,始终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宗旨。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乘客,他有的放矢地做好针对性服务工作。这些年来,还自费买来红花等饰品,为公交车布置一新,乘客们亲切地称孔胜东驾驶的公交车为“乘客之家”。 据悉,孔胜东先后获得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标签:
编辑: 郑胜颖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