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体验VR新产品 现场寻找新合作 第24届义博会开幕现场亮点多多
2018-10-21 17:4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凌鑫

  30394628211599451.jp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Where are you from?”

  “oh,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Really? The toys are very popular in your country……”

  今天,在汇集了各国友人的义乌,这样的对话频频入耳。

  上午9时,为期五天的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656160033364410628.jpg

  带着满脸发现商机的喜悦,参展企业的推广工作人员们纷纷介绍着本公司的特色产品。步入会场,记者就被飘在空中的遥控“氢气球飞碟”吸引驻足,原来是广东绿园气球的工作人员正展示着自家公司的创意新产品。“义博会我们每年都来,因为义乌国外商家多,对于这类产品需求比较大。”据记者采访,商家选择参加义博会的原因一方面是宣传自家产品,而更希望的是在现场得到尽可能多的经销商联系方式,后期争取进一步合作机会。

  “我们每笔订单至少在一万五以上,常规是不拿来卖的,您说需要多少?我们商量好价格,现在就把单子敲定。”文具区域的市场推广员已经开始现场就谈起了生意。

  “麻烦你们给我一张名片好吗?”这是来自吉林省的刘先生逛展会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由于时间紧张,刘先生赶来参加义博会就是为了在现场得到更多商家的联系方式,同样是做小饰品生意的他正在探索新产品与寻找新合作……

108872211231256433.jpg

  在会场,随时有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嘉宾跟你打招呼,合影留念。从参展情况看,本届义博会参展企业来源更加广泛,中小企业参展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其中,义乌以外企业参展比例占中展位数比例75%,其中浦江水晶专区、国际品牌联盟专区、义采宝实力展商联展专区展位增加近一倍。从采购商情况看,海外采购商预登记数大幅增长。通过“Facebook”、“10times”、“ExpoPromoter”等渠道共实现海外预登记2605条,同比增长39%。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以上采购商到会,其中境外客商2万人次以上。从采购商国别看,境外采购商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义乌市场采购热点国家。此外,本届义博会首次直接与境外多家商协会及专业机构合作,将有来自智利、加纳、斯里兰卡、墨西哥、泰国、印度等7个国家约200人境外专业采购商参会。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义乌投资环境对接会。届时将有来自阿富汗、利比亚、巴拿马等7个“一带一路”国家30余位政府官员以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义乌的发展状况、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并与30多家义乌本地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商业洽谈,真正使义乌产品“走出去”、国外产品“引进来”。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人工智能区域了,想去体验新玩意儿的队伍排的老长。据了解,本届义博会设智能生活方式专区,让智能创新飞入寻常百姓家。专区吸引45家参展单位到会展示,参展产品主要以智能机器人、VR/AR、智能娃娃机、智能产品等为主。同期还将举办VR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414268290537690435.jpg

  “两小时时间根本不够逛。”来自杭州的张小姐对展会中的特色民族服饰和精美编织赞不绝口。今年,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据悉,本届义博会主动邀请欠发达地区企业参展,共有来自丽水、四川汶川县、新疆温宿等地多家企业展出羌绣、竹制品、农产品等特色商品。其中,来自汶川县草坡红姐羌绣合作社和羌风羌韵羌绣合作社两家汶川企业首次参展,将展示具有汶川特色的羌绣制品数百件。作为汶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这也是义乌积极推动汶川县特色产品羌绣借助义博会平台“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之一。


标签: 义乌;采购商;浙江;参展企业;特色产品;义博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