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图书馆座无虚席健身场人气爆棚 国庆长假市民忙"充电"
2018-10-05 09:32: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国庆长假,不少市民忙着出游,而趁着难得的长假给头脑、身体“充电”的市民也不在少数。长假头几天,新华书店、绍兴图书馆迎来了客流高峰,而很多篮球、足球等健身场地,则已经出现爆满现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绍兴图书馆,发现这里很是热闹,两个楼层都挤满了阅读的市民,尤其是一楼的少儿阅读区更是出现爆满情况,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亲子阅读。“平时太忙,没有太多时间看书,趁着长假学习充电,真的蛮有必要的。”市民罗先生国庆长假期间一直泡在绍兴图书馆,他告诉记者,像他一样利用长假给头脑“充电”的书友不在少数。

  据统计,除了国庆当天例行馆休日之外,长假里绍兴图书馆都对外开放,最近3天,每天进馆人数都突破1万人次,尤其是少儿阅读区人数最多。在越城区胜利路的新华书店,记者同样看到了热闹的场景,书店里几十个阅读位置早已座无虚席,和平时学生购买辅导书扎堆的情况不同,很多中年市民都在选购自己喜欢的读物,文艺类、理财类的书籍也很热销。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市区主要几个足球、篮球健身馆,被告知当天的场地已经难求。越城区城东一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长假里足球、篮球场地尤其走俏,下午场甚至是晚上8点以后的场地都已经订满了,“到我们这里来健身的以上班族为主,平时他们进行集体锻炼的时间不多,假期里好友容易聚起来。”


标签: 长假;国庆长假;绍兴;图书馆;市民;充电;新华书店;足球;篮球;健身场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