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聚焦壮美黄河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2018-09-11 09:3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桂花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桂花)9月10日,以“壮美黄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媒体的70余名记者编辑组成采访团并出席。

QQ截图20180911093157.jpg

  据了解,此次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于9月10至16日进行,活动为期6天。在接下来行程中,采访团成员将赴黄河流经山西沿线的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个市进行集中采访采风,一览三晋大河气象, 感受山西转型发展态势。

QQ截图20180911093219.jpg

  古老汾河源头 

  焕发新的生机

  一水之源生万水,万水齐流养万民。9月10日下午,“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位于忻州市宁武县的汾河源头。

QQ截图20180911093254.jpg

  汾河是山西最大的河流,全长716公里,流经6个地市,34个县市,流域面积近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山西人心目中的母亲河。汾源则是三晋文明的摇篮和发祥地,其水纯净甘醇,景色优美别致,自古享有三晋第一胜景之美誉。

QQ截图20180911093320.jpg

  一直以来,宁武人都称自己为“汾源儿女”。如今的汾河源头绿树成荫、层峦叠翠,一派江南风光,古老的汾河源头又焕发出新的生机。

  旅游+扶贫

  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9月10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忻州市宁武县马伦沟村进行采访。这里山虽不挺拔,但有削壁断崖的惊险、怪石嶙峋的奇特;水虽无浩瀚之势,但有溪水潺潺的曼妙,也有桥涵清泉的湍急。

QQ截图20180911093356.jpg

  当下,旅游业是忻州资源型经济转型的主战场,而乡村旅游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芦芽山南麓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便是旅游扶贫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宁武县东寨镇马伦沟,总长度6.6公里,落差178米,坡比2.6%。此段河道共有河湾11个,跌水5处,潭水3个。

  接下来,宁武县将积极实施沿沟景观打造、生态铺装、休闲游娱等景点,提升沿沟旅游服务功能。

  此外,采访团一行当天下午还来到了忻州市偏关县,了解了偏关县光伏扶贫天峰坪联村电站项目。该项目联合建在天峰坪镇,总规模22.3mw,总投资1.4691亿元,项目惠及全县91个贫困村3376户贫困户。突出项目牵引拉动,偏关县着力增强发展后劲。

QQ截图20180911093420.jpg

标签: 采访团;黄河;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汾河;壮美黄河;宁武县;源头;脱贫;特色产业;攻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