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越南粽子:每个大概有1公斤那么重
2018-06-14 19:2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越南.jp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郑胜颖 整理)越南粽子是越南的春节食品之一。与我们国家的传统菱形粽不同的是——它是方形的。

  每个大概有1公斤那么重,里面塞满了厚厚的腌制过的五花肉,蒸熟后呈浅棕色,味道非常特别。做法是将糯米浸泡后加肥猪肉、绿豆和黑胡椒作馅,以柊叶包裹、蒸熟,蘸鱼露食用。

越南1.jpg

(图片来自网络)

  除了蒸着吃,越南粽子油炸着吃,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吃法。把粽子切片后,放入油锅炸,炸出来的粽子,外皮金黄。 一口咬下去,脆脆的口感中带有糯米的香味,再咬一口,吃到其中细腻的绿豆沫和冒油的五花肉。

越南2.jpg

(图片来自网络)

  越南人认为,粽子的外形呈四方,使用横竖两根竹篾扎起来,外形很像田地,代表新年五谷丰登的意思,而猪肉则表示出入兴旺,方形粽子代表地,天地合一,大吉大利。


标签: 越南;菱形;春节食品;五花肉;浙江;糯米;绿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