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首个腾讯云产业基地在镇海启用 BAT三朵智能“云”相继落户宁波,共绘“智造”绚丽明天
2018-05-19 08:51: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顾哲超

  

  昨天上午,在镇海举行的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宣告了国内首个腾讯云产业基地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正式投入运营。

  当天的论坛上,腾讯集团、甲骨文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围绕“连接·智造·生态”主题,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智能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革命性改造。

  腾讯云产业基地的投用,也是中官路“双创大街”开建两周年之际收获的一份“生日大礼”。根据规划,该产业基地将实施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宁波)创新中心、产业基金、学院等四大系统工程建设,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传统制造企业解决设备连接、数据分析和信息安全等痛点难题,加快向智慧化生产转型,助力镇海成为全国“互联网+”制造的样板。

  未来三年,腾讯云平台将实现承载10万家企业同时应用、涵盖15个行业、直接服务超过1万家企业的阶段目标,打造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此外,通过构建资本、人才、技术三位一体产业链,利用“IT+DT+OT”的新制造模式,产业基地将全面促进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制造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力争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的示范基地。

  腾讯云是目前国内认证最完备的云平台。去年6月,我市与腾讯方面就腾讯云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宁波事宜进行洽谈。不到半年,在当年底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腾讯云与市经信委、镇海区政府正式签约,将腾讯云产业基地落户镇海,联手共建腾讯首个“中国制造2025”工业云平台。

  早在2015、2016年,宁波市政府先后与阿里巴巴、百度公司签订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阿里巴巴全国首个特许经营的宁波大数据云基地落户慈溪,建设一个政务云、企业云、民生云集结的大数据平台,紧接着,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落户宁波国家高新区。去年6月,位于宁波保税区的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开业,首批15家百度系及上下游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签约入驻。

  如今,随着腾讯云产业基地的启用,国内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全部在宁波布局了“云”产业,合力推动宁波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宁波行动,打造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技术支撑。这三朵“云”,将描绘宁波“智造”的绚丽明天。

标签: 产业基地;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阿里巴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大街;中国制造2025;传统制造业;互联网产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