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浙江省运管约谈滴滴 月底前出无证车辆司机清退方案
2018-04-18 08: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丹霞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丹霞)浙江规范整治网约车市场又有大动作——昨天下午,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全省11个地市运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平台。如此高规格的约谈,还是首次。

  约谈的内容包括:要求滴滴平台尽快拿到还未办证的5个地市的“经营许可证”;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加快司机、车辆合法化进度;尽快把平台数据库完整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监管平台等。

  省运管局表示,希望滴滴平台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共同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对此,滴滴表示,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制订相应的计划方案,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并全力维护行业稳定。

14feb5e6d9511c40caea5d.jpg

  在5地市未办经营许可证

  要求9月底前办理线下许可

  2016年11月1日,杭州、宁波同步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到2017年初,全省11个地市的网络车细则全部落地。

  目前,滴滴平台已经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舟山等地区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但湖州、嘉兴、衢州、丽水和台州的经营许可证迟迟还没有办理。

  在昨天的约谈会上,这5个地市运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出:这张准入市场的经营许可证,滴滴究竟什么时候来办?滴滴平台昨天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对此,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给出了一个时间期限,要求滴滴平台在9月底前在还未拿到“经营许可证”的5个地市尽快办理许可证,合法经营。

  无证车辆与司机

  4月底前滴滴要拿出清退方案

  网约车平台上有大量无证司机、无证车辆运营,是目前管理部门所面临的普遍难题。

  宁波市客管局副局长宗勇在会上提到了一个数据,宁波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出台了18个月,可是目前宁波的合规网约车只有1721辆,平均一个月办证车辆不到100辆。不过,宁波市场上目前活跃的网约车却有2.1万辆,合规车辆的占比不到10%。

  而和宁波同步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的杭州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4月2日,面对屡次处罚、多次约谈的滴滴,杭州交通运管部门送达了一张《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其6个月完成整改。整改的内容之一就是要求滴滴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

  另外,绍兴市运管局局长凌才中也表示,从监管平台上看,目前绍兴有3000--5000辆网约车在接单运行,但实际合规纳管的车辆远远不到这个数。

  对此,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要求滴滴平台在4月底前拿出清退不合规车辆、司机的方案,尽快规范浙江的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市场

  浙江拒绝低价恶性竞争

  3月21日,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为美团打车、斑马快跑、万顺叫车、网路出行、假日阳光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5家平台成为杭州第四批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企业。

  网传拿到“经营许可证”的美团近期就将进入杭州。届时,之前在南京、上海出现的不惜成本的低价恶性竞争会在杭州再现吗?

  对此,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约谈会上明确要求滴滴不得出现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对于今后进入浙江市场的其他网约车平台也将一视同仁,拒绝开展价格战。


标签: 许可证;浙江省;管理局;低价;运管部门;细则;经营许可证;司机;监管平台;交通运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