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前快递员变身“快递大盗” 出入企业门卫室屡试不爽
2018-04-16 09:23:2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李志清 李一杰

  很多人习惯让快递员先把快递放在门卫室,有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个时间差“顺手牵羊”。日前,绍兴市公安局滨海分局抓获了这样一名“快递大盗”。

  今年3月8日傍晚,滨海新城某制药公司职工小王下班后来到了公司门卫室取快递,一个网购的进口行李箱。然而他在门卫室翻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在向快递员确认该快递的确已经送至门卫室后,他发觉快递有可能被偷了,便报了警。

  滨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侦查人员发现,事发当日有一名可疑人员出入该门卫室。该嫌疑人手持一部手机,佯装打电话,实则寻找快递目标,最后在四下无人时,拿起一大箱快递迅速骑着电动自行车离开,驶进了沥海镇南汇村。警方锁定目标,开展追踪。

  3月15日中午,该嫌疑人再次骑着电动车来到制药公司门卫室,为掩人耳目,这次他戴上了摩托车头盔。晃悠了一段时间后,即使身旁有人他也大摇大摆地抱着三盒“战利品”离开了。一张抓捕大网已经悄然撒开。滨海警方在南汇村村口将其拦截,人赃并获。

  据查,该男子叫崇某某,安徽临泉人,今年35岁,有妻子和两个小孩。他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快递员,经常出入各个小区和企业。他注意到,大部分收件人并不会第一时间取快递,而是暂时寄存在门卫室。而门卫室的保安对于堆放的快递也疏于或无心看管。他原以为那些比较大的快递比较值钱,可以卖了赚点钱,但拿到的东西大多不好卖,只好都堆在家里。

  因为几乎没有遇到过阻拦,他偷上了瘾。民警从崇某某家中查获了几十件大大小小的赃物。目前,崇某某已被刑拘。


标签: 门卫;快递大盗;行李箱;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头盔;战利品;电动车;公安分局;公司门卫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