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先批后审 有求必应 苍南市监局平均提速超五成
2018-03-03 11:07:0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项和娟

  3月1日上午,苍南县温商回归企业浙江亿缘包装有限公司向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赠送了一枚锦旗,对该局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表示感谢。“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新推出的先批后审制度,让我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拿到营业执照,真是太便捷了!”企业负责人交口称赞。

  据了解,先批后审制度是苍南县市场监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多项新举措之一。该局推出的新举措包括,推行“先批后审”制,承诺即来即办、现场办结;建立“企业助理”制,承诺“零跑”服务;创立“如意工作室”,承诺“有求必应”;引入第三方监督机制,承诺违法违纪零容忍等。

  据悉,先批后审是该局面向温商回归企业、县内功勋企业、规上限上等重点企业提供先批后审的服务,变“审批”为“批审”,实行先发证照,后补齐申办材料,实现即来即领,立等可取。“建立企业助理制是对温商回归企业、功勋企业、百强企业、成长型企业等重点企业,全面推行涉及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事务的代理、代跑、代办‘三代’服务,实现企业办事零跑动。”与此同时,该局设立的“如意工作室”即发挥该局全市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先进个人周如意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办事群众提供网上网下、一拨就灵、一站导引、一室通办的集成服务。

  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打出的第5张特色牌为引入第三方监督机制。建立“满意的告诉朋友,不满意的告诉局长”公开承诺制,聘请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特约监督员,组建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巡查组,开通“治怠政、优环境”监督举报电话,强化执纪问责力度。

  据了解,自苍南县市场监管局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已出台一系列新的制度和举措,激发了更多的市场活力。仅去年,共办理“最多跑一次”相关事项36519件,网上“零跑动”事项15765件,平均提速达50%以上。


标签: 市场监管;审批;功勋企业;营业执照;承诺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