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我省低温雨雪天气持续 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2018-01-28 10:4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汪玲玲 张阳 朱将云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汪玲玲 张阳 朱将云)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我省将继续维持低温雨雪天气。27日白天,我省暖湿气流有所加强,但浙中北地区降雪持续。嘉兴西部、湖州地区以及浙中北山区仍有明显降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山区局部大到暴雪。至记者发稿时,湖州市气象局仍维持暴雪橙色预警。据了解,截至27日21时,湖州城区积雪深16厘米,杭州主城区积雪深11厘米,长兴城区积雪深21厘米,临安积雪深13厘米,莫干山积雪深25厘米。

  27日夜间到28日早上,除湖州北部地区持续降雪外,我省其他地区多将转为雨夹雪或降雨天气。28日中午前后,冷空气补给南下后,我省浙中北地区天气又将转为降雪或雨夹雪、局部中雪。

  雪势渐小,但气温走低。27日15时,浙中北大部(除沿海地区)在0℃上下,杭城气温-0.1℃,预计28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0℃。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还将继续走低。30日起,全省大部地区有冰冻,山区有严重冰冻。除31日外,未来几天我省各地早晨气温都很低。“虽然降雪正在逐渐减弱,但需要严加防范低温冰冻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提醒,尤其是积雪较深的浙西北地区,要格外留意融雪降温和天气转晴带来的晴空辐射降温。

  连续的雨雪冰冻天气,使我省部分地区特别是杭嘉湖地区出现农作物受灾和较为严重的大棚损毁,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损失。目前,我省农业系统已组织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走访受灾农户和主体,共商救灾措施,协助沟通相关保险理赔,保障灾后恢复生产所需的各类物资供应。据了解,我省农业系统将继续通过信息网络等,多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和农业防御措施,同时加强灾情巡查。另据省市场运行监测系统监测,27日我省批发市场商品价格总体小幅上涨,但重点备货菜品价格未涨,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市场供应充足。

  不利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小压力。截至27日16时30分,全省高速公路限行12条,主要集中在湖州、杭州地区;普通国省道一度中断35条,目前抢通32条。农村公路中断202条,目前抢通70条。省交通集团出动1600多名养护人员、300多台除雪装备。至27日22时,28日进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将取消86架次,铁路杭州站客运火车停运33趟。

  此外,降雪降温使全省用电、用气量猛增,能源保供压力也不断加大。数据显示,24日至26日,我省天然气日均输气量屡创同期新高,浙能集团供气达9537万立方米,城市用气7624万立方米。仅26日,浙能集团管理的省内统调机组发电量就达4.378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机组发电量的52.8%。


标签: 积雪;降雪;浙中;湖州;暴雪;冰冻;气温;杭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