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杭州88岁老奶奶卖房子周游世界!有一颗大胆的心!
2018-01-23 08:45: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施雯 陈道亮

  这样的分离,一直持续到2005年,丈夫在青海退休。可惜,这家人在余杭吃上的这顿团圆饭,儿子永远缺席了。“他38岁的时候,出了车祸,在青海去世了。”奶奶眼神中闪过一丝忧伤,脸上却露出淡然微笑:“我孙女大学毕业后,考到余杭当公务员来陪我。”

  记者观察新型养老,日益增多卖了房子周游世界的江奶奶住养老院的重要理由是:不想给孩子带来更多的负担,并且,她还想用这笔钱去世界上更多的地方。实际上,像江奶奶一样有这个想法的老人正越来越多。很多老人都愿意用一种有别于传统的方式安度自己的晚年。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医养结合老年公寓开张,这是当地政府对公建民营养老模式的全新探索。

  除了公建民营养老模式外,还有一种养老模式——抱团养老。

  冬日阳光和煦,余杭瓶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共同生活着7户老年人。去年冬天,房子主人张阿姨一家,邀请了6对杭州退休老人来家中抱团养老,住久了喧闹都市的老人们回归乡村,天天呼吸着清新空气,面对着怡人风景,品尝着新鲜的农家菜,生活幸福指数骤然提升。老人们因此还受到了央视的采访。

  不得不说,这些闪烁着民间智慧的养老模式,值得点赞。

标签: 青春岁月;奶奶;超市;余杭;老人;养老模式;青海;公寓;老年公寓;丈夫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