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41:44 来源: 海盐县档案馆

  近期,海盐县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吸引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档案馆联合县博物馆积极开展“红色记忆”图片展进社区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现场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宣传,了解海盐人民的革命奋斗历程,带领社区居民进行历史回溯,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调动社区居民学习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激发居民坚定跟党走建设新时代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6月9日上午,县档案馆举办了红色档案捐赠仪式。革命老兵乔治洲的爱人曾昭莲和家人将乔治洲个人在革命战争时期荣誉的奖章、证书等27件珍贵物品无偿捐赠给了海盐县档案馆。

image.png

image.png

  县档案馆举办《清芬世守——秀水钱氏书画作品展》,通过展览生动体现钱氏家族以廉守家、以德润家、以俭持家的清廉家风,吸引了杭州黄亚洲工作室、上海吾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来馆参观。

image.png

  县档案馆积极选送两名选手参加全市档案部门“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演讲比赛。两名选手分别以“走进历史档案 奋进映像档案”和“以史鉴金 同走共富”为题,生动讲述档案故事、展现档案风采、传递档案精神,均获得三等奖的佳绩。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