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中洲公园200余株睡莲竞相开放

2022-05-24 15:03:36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姜一峰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一池睡莲始盛开,千娇百媚入画来。最近,兰溪市区中洲公园水榭观鱼池里的200多株睡莲竞相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前去打卡拍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朵朵睡莲探出水面,在绿叶簇拥下相继盛开,美不胜收。放眼望去,粉色、黄色、紫色等品种的睡莲,有的花骨朵高擎,有的则已经完全绽放,碧波映衬下,仿佛让人走进梦幻般的“莫奈花园”。时不时有经过的市民游客或静静观赏,或拿出手机定格一幅幅美好画面,或摆个造型与睡莲合张影。

  兰溪市中洲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睡莲不仅观赏价值高,还能净化水体,是一种净水植物。水榭观鱼池内的水生植物主要包括白睡莲、彼得睡莲等品种,共200余株。当前正是观赏睡莲的最佳时节,特别是早上10时到下午4时,睡莲会慢慢“苏醒”,抬起头来,向着阳光开放出最艳丽的花朵。

  工作人员透露,这批睡莲花期特别长,将持续至11月。园方特别提醒,进园游玩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游园。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